
為加強醫德醫風建設,提高醫療服務質量,進一步展示文明醫院良好形象。10月19日下午,鄂東醫養集團(市二醫院)組織開展了文明單位創建活動——醫德醫風提升專項培訓會,院職能部室主要負責人及臨床科室全體醫務人員參加。

會議首先學習了《黃石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》,要求廣大干部職工要以身作則,做文明出行的垂范者,自覺遵規守紀,科室負責人要常念“緊箍咒”,加強對科室人員的教育和管理,引導大家文明用語、安全出行、規范服務,共建文明城市,爭當文明黃石人。會議還從為什么要守紀律、講規矩、強作風,當前出現的不遵守紀律規矩的突出問題有哪些,如何更好地轉變作風、遵規守紀、廉潔履職等方面對《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廉潔從業九項準則》進行詳細解讀,結合醫院現實典型案例,以身邊事警示身邊人,提醒全院干部職工要以案為鑒、防微杜漸,讓大家深受觸動,進一步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和道德防線。

院領導表示,全院干部職工要以此次專題培訓為契機,對照黨章黨規黨紀,對照法律法規和行業規范要求,嚴格加強自身道德建設,筑牢思想防線;保持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韌勁,時刻做到警鐘長鳴,清正廉潔干事,依法依規用權;要以過硬的作風和素質,真正樹立起醫院干部職工廉潔從醫、救死扶傷良好形象,為推動醫院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。